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持續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外靜坐抗議進入第三天,兩人從29日中午起絕食,今(30)日下午黃健豪突然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再度現場,與中彰投三縣市長共同大聲疾呼向中央表達強烈抗議。

捐肝救父的孝子議員黃健豪為了守護中部民眾健康,自週日起在高溫下靜坐、絕食抗議,下午似因身體不適幾近虛脫,幸好擔任過護理師的吳瓊華議員發現不對勁,立即呼喚醫護人員緊急處置,並隨即送童綜合醫院進行治療。

黃健豪與羅廷瑋議員不滿中火違法重啟2號燃煤機組,28日下午就在中火電廠外靜坐抗議,由於一直未得到台電回應,2人從29日中午起絕食,以激烈行動抗議台電侵害中部人健康;黨團吳瓊華、冉齡軒、賴義鍠、張廖乃綸、楊正中、李榮鴻、朱暖英等議員,下午在書記長陳政顯率領下,一同前往現場慰問打氣。

正當來自彰化的曹嘉豪等議員發言時,由於現場陽光直曬且柏油路不斷散發熱氣,體感溫度超過35度,曾捐肝救父的黃健豪突然不言不語,當過護理師的吳瓊華議員發現黃健豪狀況不對,立即大聲呼叫現場的醫護人員,當下引發現場一陣騷動,經過醫護人員緊急處置評估後,隨即將黃健豪送往童綜合醫院。

現場來參加活動的民眾朋友紛紛替黃議員加油打氣,台北市羅智強議員與彰化謝衣鳳立法委員也獻上祝福,希望他平安無事。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身號不適送醫。   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