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透過「防疫踩線旅遊」、「安心旅遊」及「國際行銷推廣」3階段的佈局,輔導旅遊業轉型、發展國民旅遊與復甦國際市場。與台灣長期以來互動良好的日本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對台日觀光交流相當關注,觀光局長張錫聰局長、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與鈴木知事於今日(30)上午進行三方會談,鈴木知事說,未來相互開放邊境時一定安排造訪台灣。

觀光局表示,台日互訪在2019年達708萬人次,日本三重縣鈴木英敬知事即對台日觀光交流恢復表達關注,因此觀光局與三重縣特別安排在6月30日上午由觀光局張錫聰局長、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與鈴木知事進行線上三方會談。

日本三重縣位於名古屋和大阪中間,著名的伊勢神宮、宇賀溪谷、瀞峽等等皆位於此縣。從2007年開始,三重縣就和台灣開始展開良好交流,多次互相邀請參加重大祭典活動。2013年三重縣派遣表演團隊來台灣參加過燈會展演,現任鈴木知事自從2011年當選後,訪問過台灣7次,與台灣交流頻繁,對台灣市場相當重視。

鈴木知事除稱許台灣成功防疫的作為外,更感謝台灣各界捐贈口罩和醫療物資,也表示台灣是三重縣重要的夥伴,未來必要協助恢復觀光與修學旅行的交流,為推動後疫情時代的安心安全旅遊,縣內設施已有相關對策,在相互開放邊境時一定安排造訪台灣。

張錫聰特別感謝日本三重縣長期以來參與台灣燈會派遣表演團隊與展燈的支持,面對前所未見的疫情,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一定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與大家站在一起,未來的台灣與三重縣會再次用「燈」的光明帶來希望,儘速恢復台灣與日本的緊密交流。

葉菊蘭會長表達面對史無前例的危機,衷心期盼三重縣與大家都能順利度過難關,並攜手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已恢復日常生活,各地旅遊也逐步恢復,台灣樂於分享防疫與復甦階段的經驗,期盼雙方為後疫情時代新的生活共同努力,而今天的三方視訊會議對於台日下一個階段的交流具有啟動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