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30)日上午至三和市場拜票,針對國黨對手李眉蓁昨晚公布的競選團隊有韓國瑜的影子表示,6月6日投票結果是人民用選票做出的決定,尊重李眉蓁團隊人事上的安排,但民眾比較期待有新願景、新做法和新想像的市長。

李眉蓁提到要爭取世大運和亞運,但申請日期都已經截止,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025年的世大運印象是去年7月就已經登記截止,再過不久就會宣布主辦城市,目前看起來希望最高的應該是德國;大型賽事過去我們高雄世界運動會2009辦得非常成功,其實我們機會非常大,但還是要有計畫、要有預算,也要在國際、外交等等尋求其他國家的支持,這要慎重其事,也要有縝密的計畫,不能說說而已,跟李議員加油。

對於關於李眉蓁的團隊有「韓團隊」影子的說法,陳其邁表示,6月6日投票結果是人民用選票做出的決定,除了對過去一年多施政的不滿意之外,當然最重要的是期待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開始就必須能夠有施政上的願景,把高雄未來帶向哪裡,市民也期待能夠選一個馬上可以上線、可以立刻做事的市長,這個是市民的期待。「我想團隊當然我們尊重她人事的安排,但我們比較期待能夠有新的願景、新的做法和新的想像。」

記者接著問輕鬆的話題:不要每次都唱「紅豆」,有沒有「紅豆2.0」?陳其邁笑著說,他沒有每次唱紅豆,像前幾天去雄中,他們的自選曲今年就是「超跑情人夢」,他很喜歡阿亮,每次要睡覺快「度估」的時候,聽了就會精神為之振奮,他歌路本來就很廣,從「紅豆」、「約定」唱到台語「春夏秋冬」,老少咸宜,經過這種選戰洗禮,跟基層打成一片,他什麼歌都會唱。

昨天立法院國民兩黨攻防,邱議瑩被洪孟楷推打,有沒有關心她一下?陳其邁說,邱議瑩很堅強,已經安慰過她,競選團隊總幹事趙天麟也在現場,也是護花使者,重點是我們希望國會能夠理性來討論,審查監委的同意權畢竟是國會的法定憲法義務,應該還是要好好地審查,有什麼意見應該在國會裡面表達,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國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