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今 (29) 天與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藍委洪孟楷指控遭到綠委吳秉叡「鎖喉」、「勒脖」,以及張宏陸的背後「壓人」「扯衣」。對此,張宏陸發布一段影片澄清,他的行為可能造成洪孟楷驚嚇,但他是為了保護無緣無故被洪孟楷偷襲的邱議瑩。

洪孟楷臉書po出多張照片,照片可見洪孟楷被吳秉叡「鎖喉」,以及被張宏陸「壁咚」。洪孟楷質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支持民進黨的殺人行為?請問該怎麼處理?」

針對洪孟楷的指控,張宏陸也在臉書po出當時現場的側錄影片。張宏陸在影片中,手指著洪孟楷大聲喝斥,接著一個箭步把洪「壁咚」推在一旁門上。影片似乎與洪孟楷的說法相差無幾,但張宏陸指出,之所以會有這段動作,是因為在「鏡頭外」洪孟楷在門後先偷打立委邱議瑩。

張宏陸強調,發現同仁站在門邊,無緣無故被攻搫,當然要出手拉開攻擊的人,過程中或許讓洪孟楷受驚,「但你不該攻擊站在門邊什麼都沒做的女性委員同仁。」

洪孟楷臉書po出多張照片,照片可見洪孟楷被吳秉叡「鎖喉」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