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時尚精品GUCCI日前與歐洲知名電競俱樂部Fnatic合作推出全球限量100支的特製錶款、每支要價1150歐元(約3.8萬新台幣),FNC創辦人暨執行長Sam Mathews前日於推特表示,這款限量錶款在48小時內就售罄,可說是相當誇張,也可看出近年有越來越多歐洲精品開始涉足電競,開闊更年輕的市場與客群。

儘管在Sam Mathews文中並未明確指出這100支限量合作錶款有多少支是由內部工作人員、選手所購得,但至少其中一支已經落在他老媽的手腕上-「老媽很高興地拿到這1/100,因為她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Sam Mathews如是說。

這支要價不斐的特製錶款在6點鐘的錶盤上有Fnatic標誌,並配有黑色和橙色的錶盤和邊框,由FNC靈魂人物Rekkles充當「手模」在適合不過。 圖:翻攝自Martin Larsson twitter

鐘錶精品過往一向與重視「時間」的運動競技合作密切,諸如網球、賽車等競技運動就經常與其有長期贊助合作,而在勝負往往在「毫秒」決勝負的電競來說,也是對於鐘錶相當適合的曝光管道,這回GUCCI錶款與歐洲知名老牌電競俱樂部合作,自然是一樁雙贏喜事。

目前這支限定錶款在GUCCI X Fnatic專頁上已經顯示售罄,尚不確定GUCCI會不會再追加更多量,唯一能確定的是這次的合作手錶款式是「全新聯名企劃的一部分」(part of a new collaboration),大家可以耐心靜待後續是否有完整系列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