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為反對監察委員人事權等案,在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前,昨先一步強行攻佔立法院議場,訴求「拒絕酬庸、撤回陳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9日)早再率藍委出面喊話稱,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任內,有58案被監察院調查、糾正,現在還有多少案還在查,卻要讓陳菊去當監察院長,他們非常擔心會吃案。

江啟臣指出,今天開始的立法院臨時會,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又要開始多數暴力,民進黨提出的議程,在野黨再怎麼講多沒用,朝野協商只是過水。翻開過去立法院過去4年的協商紀錄,到底民進黨作為執政的政黨,尊重了少數黨、在野黨什麼?沒有、什麼都沒有。

江啟臣表示,立法院臨時會的幾大議程,包括監察院委員提名、NCC委員提名、還有其他相關法案等,這些提名不只是酬庸,還有9成的被提名人都是綠營背景,這叫超出黨派嗎?原來民進黨的超出黨派,就是提名之後註銷黨籍就好。

江啟臣更點名,被提名要去當監察院長的陳菊,過去執政的高雄市,任期內有58案在監察院,陳菊的官員被調查、高雄市府被調查,這跟陳菊無關嗎?還有多少案還在查?陳菊竟然要去當院長,中華民國的監察院長標準這麼低嗎?

江啟臣講明稱,陳菊去當監察院長,理應是要進去辦案的,但按照陳菊這樣的背景,他們非常擔心會吃案,如果這樣的話,監察院存在幹嘛。何況民進黨過去長期的主張,還是廢除考、監兩院,但為什麼全面執政4年了還不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