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滿監察院人事提名綠營色彩濃厚,將矛頭指向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立院黨團在朝野協商前一晚闖入立法院,徹夜攻佔議場、噴漆抗議,並要求開冷氣,揚言若民進黨不撤下陳菊提名案,將不會退出立院議場。國民黨各路人馬也發起聲援,代表國民黨出戰高雄市長補選的李眉蓁亦表示聲援,呼籲撤回陳菊任命,給高雄人一個公道。

針對立院國民黨團為反對陳菊任監察院長案而「自囚立院」,李眉蓁為同黨戰友聲援,指出陳菊前年市長任期沒做好做滿,就落跑去當總統府秘書長,留下3000億負債、5000天坑,地方上對陳菊本就評價不高。

李眉蓁又指,陳菊政績不佳,市府團隊遭監察院調查、糾正、彈劾的案件也可能是歷任市長之最,她「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的執政手法更長期為地方詬病。

李眉蓁認為,陳菊滿身爭議,蔡英文以其它位子酬庸也就算了,偏偏挑一個反差最大、對道德操守有最高要求的監察院長給陳菊,她強調,人民當然不能服氣,面對蠻橫、驕傲、霸道的民進黨,國民黨當然有生氣、阻擋到底的權力。

李眉蓁稱,國民黨雖然已成為弱勢政黨,但不會放棄對理想的堅持,無論南北,都是如此,她要聲援國民黨立院黨團,也請各位立委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