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辦,而日前美國媒體釋出的許多民調都是拜登(Joe Biden)勝出,一向自信能夠勝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原先還痛批民調造假,25日罕見卻坦言說:「因為有些人不喜歡我,所以拜登有可能成為你們的總統」,前幕僚也警告川普將遭逢「最慘烈選舉挫敗」。

根據美國《政治報》(Politico)報導,川普25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尚漢尼提(Sean Hannity)訪問時,被問到第二任期的目標是什麼,結果川普的回答卻漫無邊際、文不對題,嚇壞幕僚團。一向自信滿滿的川普還甚至暗指自己可能敗選,他說:「拜登將成為你們的總統,因為有些人不喜歡我,大概吧」。而《政治報》也直白的下標,清楚指出川普承認「他輸了」。

該報導提到,川普尋求連任之路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以及「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影響而困難重重。川普上週末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舉行3月以來首場造勢活動,結果出席人數不如預期,場面十分尷尬。而在多份總統大選民調上也顯示選民對他不滿。其中一份由《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與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共同進行的民調當中,川普以14個百分點的差距落後給拜登,起初堅稱民調造假的川普,似乎也不得不接受自己的選情已落頹勢。

川普前競選幕僚紐恩伯格(Sam Nunberg)說:「按照目前趨勢,川普總統恐遭逢當代總統大選中最慘烈的選舉挫敗之一,以及有史以來在任總統(尋求連任)最慘烈的挫敗。」另一名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也在本週節目上發出嚴厲警告,稱川普「很有可能輸掉大選」。川普親密盟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則提醒川普,必須將選戰焦點放在政策上,而非個人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