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今(28)日突襲,破門進入立法院議場,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陳菊,揚言若不撤換,就不撤場,並且要求開冷氣、電燈,此舉讓網紅館長陳之漢在臉書PO文猛酸國民黨「摸黑偷偷來欸真的很好的示範,破壞門鎖厲害厲害,以後別再說我會教壞孩子,國民黨才會」,網紅486先生則是反諷「國民黨這些人太辛苦了,建議把他們全部封鎖在裡頭別放出來,同時24小時直播」。

包括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等約20位同黨立委占據了立法院議場,在發言台上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林為洲受訪表示,占據議場沒有時間限制,越久越好,最好是三天三夜,並要求開電燈、開冷氣,這樣議場內的非藍委就會撤場。

藍委強佔議場,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批評「快泡沫化的黨,沒戲可以唱了,只好這樣搏版面呀!」、「建議可以送卡式爐和幾鍋薑母鴨進去給國民黨立委們補補身子」,許多網友更是一致要求「別用納稅人的錢替他們開冷氣」。

對此,曾參與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不要再TAG我技術指導了!」也要大家不要問她在議場怎麼洗澡,「不要問!你會怕!」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以為是趁機不洗澡不洗頭」、「不要教他們怎麼接電」、「太陽花前輩快教教這些新手,立院露營須知。不然這些KMT實在演的很不像……看得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