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近日確診數不斷攀升,尤以首都圈最為嚴重,正面臨第二波疫情,其中位在首爾冠岳區的知名大型教會「旺成教會」爆發嚴重群聚感染,與教會相關的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在南韓通報的確診名單中,有兩名確診病例住在旺成教會所在的冠岳區,此波群聚感若無法有效控制,恐危及國會議員和韓國藝人。

南韓昨日通報51起確診病例,根據數據顯示,其中31例是境內的群聚感染,另外的20例屬於境外移入。值得注意的是,在首爾新增的9名確診病例中,患者均為旺成教會信徒。

旺成教會固定聚會的信眾逾1700人,在確診信眾的職業身分中,分別有高中老師、飯店員工和大型企業的職員。

南韓公布的確診名單中,一名確診的20多歲女子於汝矣島洞韓國企業數據分析中心地下1樓的某企業工作,另一名確診的30多歲男子則是在地鐵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對面的現代Capital大樓工作。因為這兩人都住在冠岳區,南韓當局研判恐與旺成教會群聚感染有關。

此外,這兩名確診病患待過的地方鄰近國會議事堂,附近還是KBS總部,是首爾人口密集區,若病毒真擴散,可能讓國會議員和韓國藝人都陷入感染的高風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