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團記者會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吳斯懷、葉毓蘭「限入令」,因為怕他們發言歪樓。對此,吳斯懷不滿在臉書反擊,國民黨的改革,不需要打手,更不能任由他人到處放話,呼籲團結別淪為口號。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批評黨內不分區藍委,不敢開記者會監督政府,引發熱議,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熟悉黨團運作人士透露,黨團記者會現在以幹部為主,其實是怕立委陳玉珍、吳斯懷、葉毓蘭出席會歪樓。

吳斯懷在臉書以《內鬥內行 團結淪為口號》為題發文,他說,他進入立法院迄今,一直謹言慎行、如履薄冰,雖然是立法院的新兵,除虛心學習外,凡事均依黨中央、黨團的指示為之,至今的表現及用心的問政,亦獲得大部分人的肯定與認同。

吳斯懷表示,第一會期他只受邀參加過一次黨團記者會,這樣有錯嗎?請問黨團運作人士這樣的放話是代表黨團三長的意見嗎?

吳斯懷認為,國民黨的改革,不需要打手,更不能任由他人到處放話,從上週黨中央針對不分區立委的評論,到今天黨團運作人士對委員的批評。

吳斯懷建議,若他真有不恰當的行為,應由黨團三長直接告知他,而不是任由他人放話,違反行政倫理,讓社會大眾認為國民黨的改革仍然只會內鬥內行,做出親者痛、仇者快的行為。他強調,他在立法院的所有行為,一定遵從黨中央及黨團的指示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