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官方最新統計,6月26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例(廣東2例,上海1例,甘肅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6日發布「2020年6月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展」,其中病毒來源分析中指出,從1例53歲與1例25歲的男性病例和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環境採集的標本中獲得的3株病毒基因分析顯示,北京本次疫情流行的新冠病毒為「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該毒株比當前歐洲流行同型毒株更「老」,可以排除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人,也排除今年4月前北京本地傳播毒株或武漢流行毒株導致此波疫情,且根據在新發地批發市場的傳染模式,推測主要為人與人之間直接接觸傳播或經物品表面污染的間接接觸傳播。

此波北京疫情爆發以來累計本地確診病例已達297例,在官方加強監測和強力擴大社交距離的防控措施下,疫情進一步傳播風險低,近期有望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