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2天,至下午3時,近各觀光風景遊憩區的省道路段已湧現出遊車潮,公路總局表示,明(26)日預估還有短程出遊的旅次,北部地區的台2線鼻頭、瑞濱等地區仍會有車多情形,而南部及東部的長途出遊或返鄉的北返車潮,亦預估部分將從明日中午後開始返程,提醒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或避開交通尖峰時間行駛

公路總局表示,今天觀光風景遊憩區的省道路段已湧現出遊車潮,包含北部地區的台2線鼻頭、瑞濱、濂洞、貢寮、瑞芳、萬里、淡水等路段,前往烏來地區的台9甲線,桃園大溪及復興地區的台3線、台7線及台7乙線;中部地區的台14甲線霧社至清境農場、昆陽至合歡山路段,台21線水社至日月潭路段;宜蘭地區近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台7甲線棲蘭路段、台2線的頭城至外澳等路段。

此外,銜接國道高速公路的台64線銜接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台65線銜接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台74線銜接國道3號霧峰系統等路段,因受到國道高速公路匝道儀控影響,於尖峰時段也有車多等候情形。

公路總局表示,明(27)日為端午節連續假期第3天,預估還有短程出遊的旅次,上述各大風景區仍會有車多情形,而南部及東部的長途出遊或返鄉的北返車潮,亦預估部分將從明日中午後開始返程,提醒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或避開交通尖峰時間行駛,可減少返回工作崗位的旅行時間,另請駕駛人行駛時遵循沿線指示標誌行駛,以維行車順暢。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可多加下載利用「幸福公路APP」,將可看到路上看不到實體資訊看板的路況資訊,路況資訊並將隨時依行駛的路線提供當地路段的資訊,讓各用路人在假期間能充分掌握路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