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月是同志驕傲月LGBTQ Pride Month),在這代表多元性向、族群平等的月份,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分享美國空軍LGBTQ人士所拍攝的創意影片,與台灣民眾一起慶祝在自由平等的環境下,美國與台灣共同享有的人權價值。

同時AIT表示,在過去,部分LGBTQ人士無論生活或是服役,都無法討論他們的身分,「但是他們所有人都已經且持續為他們的社群、美國空軍和美國做出寶貴的貢獻!謝謝所有軍中的LGBTQ人士,我們衷心感謝您的服務,驕傲月快樂!」

可以看到,影片中不同部門,不同單位的美國空軍,紛紛在鏡頭前秀出自己對LGBTQ族群的支持,穿上帶有六色彩紅旗(LGBTQ團體的象徵)的服飾、或讓孩子們穿上彩虹洋裝,更有人帶著自己的另一半與孩子,舉出「#Transfamily(跨性別家庭)」、「Love is Love(愛就是愛)」等標語,一同慶祝這個對於多元、包容意義重大的月份。

AIT過往曾多次參與同志遊行支持LGBTQ權益,去年更在內湖新館,首次以社群活動方式舉行同志驕傲派對,也常常提到性別平權是美國與台灣許多共享價值之一,對於性別平權議題著墨甚深,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未舉辦相關實體慶祝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分享美國空軍LGBTQ人士所拍攝的創意影片,與台灣民眾一同慶祝同志驕傲月。   圖:翻攝自USAF Band of the West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