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即將到來的暑假,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年針對學子推出「陶氣無影手手拉坯鍛鍊營」,鼓勵孩子們發輝Maker精神,嘗試學校沒教的藝術體驗,5小時就能深度鍛鍊拉坯好功夫!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

陶博館表示,有別於一般速成手拉坯1-2小時體驗活動,「陶氣無影手—手拉坯鍛鍊營」,邀請擅於拉坯的陶藝家謝秉諺擔任講師,除了親自示範如何運用正確姿勢、施力點外,要讓每位學員全程1人1機體驗手拉坯步驟;不同於一般傳統課程,謝秉諺也帶入個人創作機械現化感風格,教學員運用三角板、細長尺、鋸齒痕等多元工具,為作品增添獨特線條裝飾,輕鬆就讓作品變酷了!每位同學課堂中都能親手完成2件作品,活動分2梯次,8/6(四)、8/7(五 )10:00-16:00,適合10-15歲喜歡動手做的小朋友,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https://reurl.cc/nz2dgl),也也可電洽 (02) 8677-2727分機709枋小姐。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說,畢業於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設計系碩士的謝秉諺,陶藝作品多次獲獎,如2019第四屆臺灣青年陶藝獎、2019臺灣陶藝獎評審特別獎、苗栗陶藝術節一般組第2名等,也是2020年陶博館的駐村藝術家,目前在臺南市立人國民小學擔任美術班陶藝老師,教學經驗豐富。

已創作十餘年的謝秉諺,運用拉坯技法創作是個人特色,他小時候愛玩模型,如今將模型組裝的特性,套用在自己的創作中,取代傳統一體成型的作品。而每個組裝的個體皆是使用手拉坯技法完成,結合科技感電子機械風格吸睛,作品有種超越現實的未來感,這次將個人特色融入營隊教學中,喜歡科技未來感的孩子千萬別錯過報名機會!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暑假是學期的延續,希望能為參加營隊孩子的暑假生活增添知性、藝術收穫。陶博館除了「陶氣無影手—手拉坯鍛鍊營」,還加碼與「Ctrl P團隊」合作推出時下最夯的「3D列印‧陶瓷彩繪—妙手創意家培訓營」,創作可愛杯緣子。多元活潑有趣的主題式課程,皆可至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s://reurl.cc/pd2Eke 報名。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針對暑假推出「陶氣無影手—手拉坯鍛鍊營」,鼓勵孩子們發輝Maker精神,嘗試學校沒教的藝術體驗。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