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僅剩不至2個月,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各自推派出候選人,形成「藍綠白」對峙局面。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今 (25) 天表示,對於接受民眾黨徵召參選的吳益政「有點失望」,強調藍軍在這種氛圍下,應該整合團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力挺吳益政,強調吳已經準備20年,是最好的市長人選。另一方面,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早則到前鎮漁市場拜票,力拚端午連假拉抬聲勢。

李眉蓁今天到左營舊城城堭廟,她表示以前選舉都會來向城堭爺請示,由於這次被徵召時間倉促,決定參選前來不及向城堭爺擲杯,所以今天來請示一下才會安心。

被問及是否擔心吳益政參選瓜分選票,李眉蓁指出,吳是親民黨也是泛藍軍,但這次受民眾黨徵召,「老實說有點小失望」。李眉蓁強調,藍軍此時應該整合團結,外界不看好藍軍,吳又出來分裂。李表示,吳益政畢竟是親民黨,現以民眾黨參選,這樣兩黨通吃令人擔心。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國民黨讓李眉蓁參選只是為了「黨內和諧,要以戰養戰。」李眉蓁反駁這樣的說法,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以破釜沈舟的心情栽培年輕人,讓外界跌破眼鏡,正是國民黨決心改革的起步。

吳益政雖然無法符合李眉蓁期待,但同為親民黨的黃珊珊非常力挺他。黃珊珊今天在臉書PO出與吳益政的合照,表示自己和吳益政20年來情同兄妹,常常半夜打電話相互加油打氣,吳益政已經準備了20年,「我相信吳益政,他是最好的市長人選」。

另一方面,陳其邁今天一早也至前鎮漁市場拜票,趁著端午連假拉抬聲勢。陳其邁抵至漁市場,就受到許多民眾熱烈歡迎,陳其邁也一一握手回應。除了拜票活動,陳其邁也觀察市場內漁獲,以及市場運作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