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的車潮已經湧現! 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南下路段壅塞、國1中壢到楊梅、湖口服務區到竹北的南下路段,以及國3三鶯到大溪南下路段都壅塞,時速低於30公里。交通部公路總局昨(24日)預估國5南下及蘇花改南下,塞車時間恐長達12小時以上。

由於疫情趨穩,目前宜花東等地區的住宿訂房率近9成,國道(尤其國5)及蘇花改連假期間,大塞車的情況不難預見。

高速公路局最新預測,今(25日)西部國道南下清晨就會湧現車潮,國1楊梅-新竹系統及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可能塞到下午3、4時;國3三鶯-關西及烏日-霧峰可能塞到中午12時;國5可能從清晨5時塞到晚上8時,塞車時間恐長達15小時。因此,公路總局也預估,今日蘇花改南下車流會比去年端午節還多,大約自凌晨3時就有大量車潮,恐塞逾12小時以上。

截至上午7時,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南下路段壅塞,時速低於30公里,尤其石碇到坪林南下路段紫爆,時速低於18公里。國1中壢到楊梅、湖口服務區到竹北的南下路段,以及國3三鶯到大溪南下路段都壅塞,時速只有21到30公里。

不過,日本一名女大生2月抵台,不料6月20日返回日本,竟驗出是無症狀陽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一直未排除台灣社區感染的可能性,目前已匡列140名接觸者,不鼓勵民眾端午連假去人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