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是高雄市長補選登記參選截止日,民眾黨在這場補選戰中不缺席,宣布徵召五連霸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由於吳為親民黨籍,對於黨員將代表民眾黨參選,親民黨下午也透過新聞稿發布3點聲明表示,尊重吳的個人意願。 

聲明中指出,此次高雄市長補選,親民黨在「罷韓」案確定後,經內部討論並與相關人士交換意見,商定不推派候選人或推薦人選之規劃。 

針對媒體報導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曾透過幕僚表達希望與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會面一事,親民黨也證實確有此事,但因宋尚未回覆是否安排會面,即有媒體搶先報導吳益政將接受民眾黨徵召參選的消息,因此宋、柯李人並未會面。 

親民黨表示,吳益政代表親民黨參選並連任五屆高雄市議員,而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市議員李眉蓁自從政之始,即擔任親民黨立委特助,李眉蓁及其父親李榮宗均曾代表親民黨參選高雄市議員,吳、李兩位議員與親民黨淵源頗深,因此親民黨尊重吳、李兩位市議員的個人意願及高雄市民的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