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趨緩,446人中僅剩4例正在住院治療。而明天開始就是端午連假,不少民眾也計畫趁著本次連假出遊,其中就有民眾好奇,本次連假是否會跟清明連假一樣發佈人潮示警簡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因為經過幾波人潮流動都沒有引發新的危險,因此會把旅遊熱點警告先行下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國內無新增確定病例,截至目前累計75,64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4,735例排除),其中446例確診,分別為35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3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陳時中表示,從這幾波人潮流動中發現都沒有引發新的危險,因此不會再透過1968 APP發送細胞簡訊,會暫時將該APP下架。 

至於何時會通過觀光旅遊業者所提出的國內離島跳島郵輪行程,陳時則回應,交通部也在積極規劃,預計近期會開記者會宣布。

指揮中心提醒,本週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民眾出遊、參加聚會除了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也請配合營業場所執行體溫量測、實聯制等措施;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