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今天(24日)截止登記,將在8月15日投票,民進黨派出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出戰,國民黨、民眾黨昨則分別宣布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市議員吳益政參選。根據時代力量智庫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民眾支持若帶職參選應先辭職並繳回選舉補助款,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痛批,李眉蓁、吳益政2018年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時當選,韓國瑜被罷免後,這兩人又要帶職參選高雄市長,「是把高雄市民當白痴嗎?」

時代力量智庫針對近期受到矚目的振興三倍券、健保改革、居住正義及罷韓後續效應等關鍵議題進行調查,並在黨中央公布結果。記者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主持,與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時代力量副秘書長高鈺婷、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共同召開並分析說明。

針對罷韓結果,有64%民眾滿意罷韓的投票結果,對於之後發動的罷免,民眾看法陷入兩極,認為是報復性質居多的為50.1%,認為是人民權利展現的為41.5%。

政治人物帶職參選議題也引發社會討論,民調顯示有76.9%民眾認為,帶職參選其他公職的人,應先辭去現職並繳回選舉補助款,14.5%不支持。

對此,徐永明說,韓國瑜參選總統最為人詬病就是帶職參選問題,罷韓結束後大家應該更要深化民主,然而李眉蓁、吳益政又陷入帶職參選疑慮,「你們和韓國瑜在2018年同時當選,韓被罷免後,又要帶職參選,是把高雄市民當白痴嗎?這樣做高雄民眾不會反彈嗎?」至於陳其邁,他說,時力先前已說有條件支持陳其邁,很高興他已經辭掉副院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