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川普的戰火持續延燒,川普23日的推文遭到推特隱藏,原因是內容可能威脅或危害到特定族群,推特自美國種族平權運動爆發以來,已經多次標記或隱藏川普總統的推文。

美國反歧視示威者佔領白宮附近區域,並在22日宣布成立「黑宮」自治區(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以表示對白宮的不滿。川普隨後在推特表示,只要自己還是總統的一天,華盛頓地區不可能有自治區形成,不排除祭出更「嚴正的武力」來防範這些示威者。

推特隱藏這則貼文,不讓其他人留言或分享,也看不見按讚人數,理由是推文內容違反「謾罵行為」的規則,但是基於內文可能涉及大眾的公共利益,推特仍將其保留在川普的頁面,以供檢視。推特表示,這是內部團隊做出決定,經過推特執行長Jack Dorsey同意後才實施。至於臉書則如同以往的方式,並未對川普的貼文做出任何處置。

推特與川普之間緊張關係持續加劇,這是繼川普在5月在推特發文表示:「當搶劫開始,就會開槍」(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遭到隱藏並標注警語後,推特再度對川普的貼文動手。川普與社群媒體關係交惡後,也企圖加重對這些科技公司的法規約束。

推特隱藏川普貼文。   圖:擷取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