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太可怕了,有小嬰兒一出生就確診!英國BBC報導,墨西哥有位產婦誕下3胞胎,他們一生下來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3名嬰兒都在保溫箱裡與父母隔離,墨西哥當局不排除3胞胎的父母是無症狀感染者,正對他們進行檢測。

這起史無前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令人震驚,醫學專家已經展開研究,希望了解是否婦女在懷孕期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透過胎盤傳染給寶寶。

在墨國聖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í)6月17日出生的3胞胎是2男1女,其中1名男嬰出現呼吸道問題,但狀況還算穩定,另外2名嬰兒則無異常。州衛生部長馬丁內斯(Mónica Liliana Rangel Martínez)表示,3胞胎是6月17日進行剖腹產手術誕生的,並非出生遭到感染,而是一出生就確診,因此懷疑是透過胎盤傳染。目前3胞胎在醫院受到良好照顧,院方將對這3名嬰孩進行永久監測,觀察他們的健康狀況。

至於3胞胎的父母都沒有武漢肺炎的相關症狀,衛生官員研判,他們可能都是無症狀患者,已經要求2人接受病毒檢測,產婦仍在院內隔離休養,而父親也依照規定隔離,都還無法與3名新生兒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