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軍機近日來頻頻挑釁,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23)日表示,國軍處理的原則是,在「不畏戰、不怯戰、不挑釁」的原則之下保衛國家的安全;總統蔡英文也說,疫情還沒過去,解放軍對台灣周邊的海空領域騷擾,也依然持續不斷。

國防部今日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對於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今日晉升中將的黃志偉空軍參謀長表示,空軍都是按照相關的戰備規定在空中做對應的處置,所有處理的原則都是按照國家政策的指導,在不畏戰、不怯戰、不挑釁」的原則之下保衛國家的安全,相關的動態以及空中安全的保護,國軍都有十足的把握,請各位放心。

蔡英文出席活動時也致詞指出,今天是中華民國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典禮,在這個光榮的時刻,她要向榮晉的將官和眷屬們,表達最誠摯的恭賀。

蔡英文說,這次的晉陞,除了是肯定各位的傑出表現,也代表各位的責任,將會越來越重大。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在崗位上全力以赴,不負所托。

蔡英文說,今年面對疫情的挑戰,國軍弟兄姊妹在參與口罩製作、消毒任務,為防疫做出貢獻的同時,每天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深受國人肯定。

蔡英文說,但是她要提醒各位,疫情還沒過去,解放軍對台灣周邊的海空領域騷擾,也依然持續不斷。大家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她保證,國軍守護國家,她和所有的國人,也都會是大家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說,她上任以來,不僅時常到各部隊看我們國軍弟兄姊妹,表達國家對軍人的重視,在推動國防自主的相關政策上,也說到做到,昨天,受到國人矚目的新式高教機首飛,已經順利完成。

蔡英文說,未來,除了正在進行中的國防政策,會持續落實,對於下一個階段的國防改革,不論是在「不對稱戰力」的發展,「部隊管理制度」的改善,或是「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也都會加速進行。

蔡英文說,在場的每一位將官,都是國軍重要的領導幹部,是建軍擘劃的重要推手,所以希望各位都能秉持初衷,一起為打造新一代的國軍,繼續共同努力。

蔡英文說,最後,她也要對各位將官的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和感謝,因為大家的鼓勵和扶持,就是國軍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後,也一一向晉升將官祝賀,隨後並與大家一一合影留念。

 

總統蔡英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