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鄭運鵬、鍾佳濱等60人今天(22日)提請立法院在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3人事權、3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說,這些案基本上會在一個月內處理完,至於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也會在臨時會中處理,「有結論就處理,沒結論就表決」。

根據綠委提案指出,臨時會中預計處理的特定議案,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以及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同意辦理預算籌編案。

對此,柯建銘受訪時說,將建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明天下午3時召集朝野協商,討論臨時會議程;他說,臨時會第一周預計處理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須立法院同意案,第二周預計處理考試院、NCC人事權,最後一周則處理監委人事權案,「基本上會在1個月內處理完,明天會與國民黨談程序」。

至於外界關注的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柯建銘指出,民進黨有提相關版本,各黨會協商,「有結論就處理,沒結論就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