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在罷免韓國瑜行動中不餘遺力的台灣基進19日聲明,強調全力支持民進黨籍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但因罷韓行動造成黨內人力耗損,所以暫不考慮投入第一線輔選崗位,然而,聲明還指陳其邁競選團隊中有曾主張舉辦高雄深圳雙城論壇的「親中政客」擔任輔選重責,令人擔憂。由於基進此份聲明指涉對象明顯,令時代力量黨代表周偉航納悶,難道「下次選舉要對幹?」

台灣基進19日發表聲明,提出黨內決議全力支持民進黨籍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然而,在長達上千字的聲明中,卻提到了陳其邁這次的競選團隊中,有過去曾經主張要仿效「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來搞「高雄深圳雙城論壇」的「親中政客」擔任輔選重責,基進指出,類似這些情形都不免讓人多所擔憂, 希望陳其邁不要受到影響。

由於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2018年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時,曾拋出「高雄深圳雙城論壇」,強調要從城市交流開始,自高雄出發,向中國遞出橄欖枝,在「九二共識」之外提出新方法,認為應修正國民黨路線再出發,讓民進黨除了不交往不互動之外有新的兩岸對策,台灣基進此份聲明指涉對象明顯。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認為,基進與陳其邁有暢通的溝通管道,也有非常多在市政大方向的共識,但基進也必須強調在面對中國議題時堅定不讓的立場,畢竟,才剛透過罷免讓親中前市長下台,除了市政需要陳其邁帶領市民一同向前,堅定民主城市的立場也需要一起捍衛。

針對基進此份聲明,周偉航不禁納悶,「那個親中政客是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耶,下次選舉要對幹?」有網友留言貼出基進立委陳柏惟為趙天麟站台助選的畫面,更有網友戲稱,「支持基海爭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