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主辦、台灣人壽冠名贊助的LSC第三屆校園聯賽例行賽於本周落幕,經過兩周賽事後高中職組季後賽四強名單正式出爐,小組賽全勝打上來的永平雷電虎擠下去年LSC全勝冠軍東泰太陽隊,以第一種子晉級季後賽;至於大專院校組因景文征服者遭主辦單位判定失格,最後一席季後賽資格將由同積分的中州奇林俠、遠大鷹隊加賽決定,賽果與種子排名還有待主辦方公告。

LSC高中職組例行賽最終排名。 圖:TESL提供

首先在高中職組部分,永平雷電虎沒有愧對小組賽18勝0負威名,先是在上周把去年21連勝奪冠的東泰太陽隊壓在地上磨擦、以直落二勝出,本周一遭幼華戰龍隊擊落更是本季唯一敗仗,加上額外兩場和局,他們以6勝2和1敗的20分積分登頂例行賽龍頭。

東泰太陽隊本季全員更換後,雖然仍為五菁英先發陣容,然而磨合不及也讓它們交出例行賽龍頭位置,輸給永平後注定要爭龍頭得看人臉色,而在永平爭氣的全季只輸一場,加上東泰又被稻江哈士奇咬「和」後,只能以第二名進軍季後賽。

另一支同樣自小組賽打上來的隊伍稻江哈士奇也不落人後,為期兩周九場比賽竟全未吞敗,包括最後一場對上東泰太陽隊也取得和局成績,最終它們便以4勝5和0負的17分積分、以第三名晉級季後賽。

雖然幼華戰龍隊與立志猩勢力均為16分積分,但由於幼華先前以直落二擊敗後者,擁有對戰優勢的他們將不必經過加賽就取得季後賽的最後一席,這也是他們連續兩年晉級LSC季後賽。

至於大專院校組部分,由於景文征服者遭官方判定失格,本季LSC出賽場次無效,其餘七支隊伍與景文征服者的對戰勝負一併取消,這也讓景文的季後賽第四種子席次由後續名次隊伍補上。官方也宣布原屬五六名的中州奇林俠與遠大鷹為同積分且對戰紀錄和局,需再經由BO1加賽決定誰能取得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只不過比賽不進行轉播,只能等後續官方公告賽果及種子序排名。

城市蒼鷹隊沒有愧對日前專訪內容,成功在例行賽展翅飛高,以大專院校組第一名晉級季後賽。 圖:TESL/提供

扣除第四種子尚未底定外,前三名倒是已經確定:城市蒼鷹隊在例行賽最後一場的龍頭之戰擊敗萬能雄獅隊後,確定以6勝1和0負的19積分之姿登頂龍頭,後者以5勝1和1負落居第二種子,至於第三種子則是同為種子隊伍的僑光黑鯊隊,本季依舊保有競爭力的他們以3勝2和2負佳績晉級季後賽。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季後賽預計於7月13日、14日開打,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均為BO5五戰三勝制,且第一種子對上第四種子,第二三種子互打,勝者將晉級總決賽,爭奪25萬元賽事總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