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Riot Games今(19)日宣布,將對LCK引進假賽申報及獎勵制度,該制度將開放選手或有關人士向官方檢舉報告,若確定檢舉事實存在將給予檢舉者2百萬韓圜、若依照該檢舉案成功起訴非法白手套,獎金將進一步提高到最高2千萬韓圜(約49萬元新台幣)之多。另外,官方在15日也對選手進行了線上課程,向選手說明了即將開始的LCK特許經營制前景、規則變化以及參與假賽的危險性,以確保假賽黑手不會伸進LCK。

LPL打野選手WeiYan今年3月因參與不法博弈獲利,被處以24個月的全球禁賽。 圖:翻攝自微博

隨著電競產業在全球蓬勃發展,「假賽」陰影也隨之增長,如《英雄聯盟》LPL賽區RW打野選手WeiYan、LGD打野Condi都被官方以假賽處以禁賽處分。為了防止假賽黑手伸進LCK,南韓Riot Games今日宣布將成立假賽檢舉以及獎金制度,保障LCK與即將到來的LCK特許經營制安全。

該制度中,只要LCK職業選手與戰隊工作人員被假賽人士要求配合假賽,就可以向官方提出檢舉。該檢舉將由KeSPA進行審查,若該檢舉內容最終核實為真,檢舉人將可獲得2百萬韓圜的獎金;若因該檢舉進一步成功起訴假賽人士,則該檢舉獎金可以再提高到最高2千萬韓圜。

另外,為了教育選手杜絕假賽的重要性,15日官方已經向所有選手進行線上課程教育,該課程分為3部分,第一部分著重在明年開放特許經營制(聯盟化)後的LCK發展前景,讓選手充分理解未來聯盟化後自身地位與待遇將會有所提升;第二部分則是向選手說明聯盟化後LCK聯賽規則與整體營運規劃的變化;第三部分則是向選手說明了參與假賽的危險性,讓選手知道不能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