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航空母艦才復航1個月,就傳出戰機墜海意外。1架F/A18F大黃蜂超級戰機18日在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失事墜毀,所幸機上2名飛行員及時彈射,隨後被MH-60S直升機救起,無生命危險,詳細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羅斯福號4月初因為船上士兵感染中國武漢肺炎,不得不暫時停止任務,疫情迅速在該航母艦隊蔓延,在4800名船員中,多達1273人被感染,1人死亡。歷經近2個月的抗疫,羅斯福號在6月4日才恢復部署印度太平洋地區。

沒想到剛擺脫疫情歸隊2個禮拜,羅斯福號艦上1架F/A18F大黃蜂超級戰機18日進行例行飛行訓練時,竟然失事墜毀在菲律賓海。外電報導,駕駛大黃蜂的飛行員,疑似是來自加州勒莫爾海軍基地(Naval Air Station Lemoore)的VFA 154戰鬥機中隊的「黑騎士」(Black Knights)成員,但未獲美國海軍證實。

目前2名飛行員都已被直升機救起送醫,狀況良好,而美國海軍則正在調查失事原因。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部署多大黃蜂戰機,在抗疫成功後,隨即返回印太地區執行任務。   圖:翻攝自羅斯福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