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通勤族惡夢! 台北市規劃將全市YouBike汰換為2.0,新北市確定不跟進,將自行開發新系統,未來民眾恐無法在台北市借車、新北市還車。

目前台北市共有400個1.0站點、新北市有605個,而台北市年初已在公館地區試辦2.0,預計最快10月將在大安區、中正區建置,不過,因YouBike1.0與2.0系統不相容,1.0可以停兩台YouBike,但2.0車柱只能停放1台, 所以不可互還,所以,一旦新北市確定不會升級成2.0,雙北民眾將難以騎YouBike橫跨雙北。

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政府與微笑單車YouBike1.0的合約將於明年8月到期,但台北市將改採YouBike2.0,卻不與新北討論雙北接軌問題,YouBike業者也不與新北討論換約內容,為保障新北民眾行的權益,才會進行新系統試辦招標。

新北市已由新加坡商運點科技得標,兩處各設置200台車,共100餘站,預計未來將於淡水區和板橋、三重、新店等3條通勤綠廊試辦,未來會與YouBike共同營運,並逐漸取代You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