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全美掀起波瀾的BLM「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警暴活動,造成網路社群上新一波的輿論罵戰。《快打旋風VCPT官方今(17)日宣布,美國選手「FChamp」由於開了「西瓜的命也是命」玩笑,因此處以全球無限期禁賽的處罰,這次嚴罰也讓社群議論紛紛。

由於美國黑人喬治‧佛洛伊德之死而在全美爆發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警暴活動,讓「Black Lives Matter」標語成為抗議圭臬,也因此引起支持者與不支持無限上綱的雙方的輿論罵戰。許多大型公司已經發布公告表態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包括《快打旋風V》遊戲商卡普空亦然。

FChamp這篇「西瓜的命也是命」白目推文讓他招來遭禁賽之禍。 圖:翻攝自推特

《快打旋風V》CPT官方今日宣布,美國選手「FChamp」由於違反了選手規定,將被官方處以無限期全球禁賽,影響範圍包括所有CPT官辦賽事以及SFL快打職業聯盟賽事。原因則是因為FChamp在推特發了一篇「西瓜的命也是命」的待殺西瓜照片推文,雖然屬於戲謔玩笑,不過值此敏感時刻,FChamp不合時宜的玩笑也讓他付出了被禁賽的代價。FChamp曾在2012年的EVO大賽中拿下《Ultimate Marvel vs. Capcom 3》項目冠軍,近年較少有得名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