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昨(15)日新增兩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2人在當地確診後治療住院,但是返台後再次採檢又復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這對夫妻入境有穿防護衣,也有戴口罩,不過,網路上卻有出現爆料,發現這對夫妻根本沒穿防護衣,對此,指揮中心今(16)日證實,經調閱錄影帶跟照片確認兩人的確僅戴口罩,沒著防護衣,涉及疫調不實,已經請地方衛生局進行調查。

昨日台灣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先生為50多歲男性(案444),太太則是一名40多歲女性(案445),指揮中心表示,案444在孟加拉工作期間,曾於5月23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及味覺異常等症狀,案445則於5月25日出現發燒症狀,兩人均於孟加拉當地確診後住院治療,指揮中心指出,案444與案445搭機返台時均有戴口罩、著防護衣,入境後未接觸國內親友,目前隔離治療中。

不過,卻有爆料指出,兩人搭機、入境根本沒有穿防護衣,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調人員後來去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對夫妻有戴口罩,但是沒有穿防護衣,至於昨天新聞稿聲明,是針對疫調人員調查後提供,會請疫調人員再去調查,如果有任何隱匿或不實將依法裁處,最高可開罰30萬。

莊人祥表示,目前對於旅外國人確診者返台條件,包含發病日到登機日已超過2個月且症狀緩解,或是2次呼吸道檢體呈現陰性,從孟加拉回台的這對夫妻,在當地住院治療時,先生5月28日及6月2日,兩次採檢均為陰性,太太於6月2日檢驗僅一次陰性,根據這對夫妻的說法,是因為當地病例太多而被迫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