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架F-15C鷹式戰鬥機在英國訓練飛行期間失事,失蹤的飛行員已經找到,卻已經身亡。英國皇家雷肯西斯(Lakenheath)基地發出聲明,表示該架戰機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約間9時40分在北海失事,機上唯一飛行員一度下落不明,一直到當天傍晚才尋獲他的遺體。

美軍第48戰鬥機聯隊公共事務發言人克林格曼(Anthony Clingerman)表示,該飛機從雷肯西斯基地起飛時,是執行訓練飛行任務,對於事故原因目前仍不清楚,而罹難的飛行員姓名暫時不會公布。

這不是美國空軍戰機第1次在英國出事,「法廣之聲」指出,2015年,美軍1架F/A-18大黃蜂戰機同樣在雷肯西斯基地起飛後不久失事,飛行員罹難。

英國皇家空軍雷肯希思基地位於薩福克(Suffolk),現有美國空軍駐紮,是美國空軍駐英格蘭最大的基地,目前約有4000名美軍,主機翼是第48戰鬥機聯隊(48FW),也稱為自由聯隊(Liberty Wing)。

至於失事的F-15C鷹式戰鬥機,是美國空軍現役的主力戰鬥機之一,具有全天候、高機動性,可以維持空中優勢,最高時速達每小時3000公里以上。

美軍第48戰鬥機聯隊公共事務發言人克林格曼證實,失事的F-15C戰機飛行員已經罹難。   圖:翻攝自第48戰鬥機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