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迄今逾85萬人確診,一躍成為全球第2,逾4萬2000人不治,作為巴西最大的城市聖保羅市近日不只要把已入土為安的屍骨挖出來,好讓染病死者能有「安身之處」,連市長也確診染疫。

巴西面對死亡人數屢創新高,綜合外媒報導,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殯葬管理部門12日發表聲明,表示為了讓染上新冠肺炎的死者可以入土為安,會挖出已埋葬3年以上的遺體,再把祂們放進有標示編號的袋子裡,隨後分配至12個儲存櫃,等候時間移到別的公墓。

另外,該市市長科瓦斯(Bruno Covas)13日在Instagram宣佈,無症狀的自己在例行檢查中,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將接受隔離及居家工作。

巴西疫情迅速擴散,面對疫情,總統波索納洛被指抗疫不力,一個月內連走兩任衛生部長,並且頻頻失言,他不只聲稱新冠病毒是小流感,並且反對實行「封城」措施進行全面隔離。

巴西聖保羅市長科瓦斯(Bruno Covas)日前在IG宣佈自己確診    圖:翻攝自「Bruno Covas」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