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旅日球員郭俊麟今年球季與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簽署自主培訓合約,5月中旬於二軍賽前熱身感到手肘不適,在經紀公司安排下,已完成詳細檢查,確定是手肘韌帶斷裂。在與多位醫生、經紀公司運動傷害防護團隊以及家人討論後,他決定開刀治療,但仍預計照原計畫參與今年的中職新人選拔會。

郭俊麟去年10月遭西武獅釋出後,今年5月初正式簽約隨樂天桃猿在二軍出賽,但在該月15日對味全龍的比賽只投一場退場,引發外界關注。總計他在中職二軍出賽3場,總共投了3局投球被敲2支安打,防禦率為零。

郭俊麟所屬的展逸國際在新聞稿中表示,在去年最後一場二軍例行賽出賽後即感到手肘不適,但在當時球隊隊醫、以及季後返台經紀公司所安排的兩次檢查及診斷都無大礙。但他於今年5月中手肘再度感到不適後,經過多名醫師診斷皆為手肘韌帶撕裂,雖然部分醫生的意見是不需要開刀,但郭俊麟在充分思考並與家人討論後,決定採舉較為積極的手術方式。

對於自身的傷勢,郭俊麟並未因此感到沮喪,他說:「已經請教過很多學長,我知道接下來的復健會很辛苦,但我一定會撐過這關,相信開刀復健後的我會更好,希望還是有球隊願意給我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