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用電器大型綜合企業「美的集團」創始人何享健驚傳一家人在廣東順德遭歹徒挾持,何享健兒子何劍鋒14日傍晚游泳脫逃到河對岸報警。據了解,事發後已有大批警力進入該區周遭包圍,美的集團尚未有官方正式回應,僅有內部人士透露「一切平安」。

綜合中媒報導,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是美的集團投資開發,興建的頂級豪宅社區,與集團總部相距僅20分鐘。何劍鋒從別墅旁的河中游泳脫逃並報警稱,何享健一家人當時在廣東順德北滘君蘭國際高爾夫生活村A60號,遭到歹徒入侵,對方還疑似持有爆裂物品。

當地警方獲報後已派警力前往包圍,並與歹徒展開談判,目前還不清楚歹徒人數、身分及目的。美的集團內部人士則向媒體透露說:「沒事沒事,一切平安,等集團公布」。另外有中國網民上傳相片並稱歹徒已被警方控制,並帶離房屋,但還未經中國警方證實。

根據《富比士》數據,高齡78歲的何享健是中國第6大富豪,身價達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571.4億元),在 2020 年中國胡潤研究院全球富豪榜則排名第 41 位。而美的集團市值自3月低點反彈後,已暴漲33%,總值41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6兆元)。

有中國網民上傳相片並稱歹徒已被警方控制,並帶離房屋   圖:翻攝微博

有中國網民上傳相片稱中國當局已派警力前往包圍,並與歹徒展開談判。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