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國民黨民意代表今(14)日團聚共同呼籲黨內應該盡早推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而被點名可能為高雄市長參選人選之一的立委吳怡玎對記者提問是否有意參選,未多作回應。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號召多位藍營民代,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布3點聲明,第一「國民黨沒有放棄戰場的權利,盡早推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整合資源,全力輔選。」第二「參與本聲明的藍營民代,都將於補選期間,至少前往高雄五趟以上協助輔選工作,無論是站路口、發傳單、開直播等,以一切方式展現國民黨不會放棄高雄。」第三「全黨共同承擔,全力相挺本黨提名候選人,並且遍地開花讓星火遼遠,定位這場補選是20年天坑執政與1年半路平燈亮水溝通執政的比較之戰。」

洪孟楷表示,這次的輔選不是檢視韓國瑜,這場輔選是過去一年半韓市府執政的正確跟過去20年執政的錯誤的一場比較之爭。希望高雄民眾好好看清楚,這場輔選帶來的意義是過去一年半的執政結果以及過去20年結果的比較之戰。

洪孟楷指出,目前已經有41位民代加入聲明,都會為高雄市長輔選盡一份心力,這也是藍營民代共同承擔的事情。

最後,洪孟楷帶著大家高喊「藍營共同承擔,讓高雄不只有一種聲音。高雄市長補選,加油加油加油!」

現場來賓包括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孔文吉、葉毓蘭、溫玉霞、吳怡玎和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羅智強與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等人。其中吳怡玎是外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選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因此她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

但吳怡玎目前尚未對外說明是否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輪到她發言時,僅表示國民黨很重視高雄這塊土地,無論如何大家一定同心協力輔選,也謝謝大家對高雄的關心。

當記者追問她是否願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吳怡玎表示,現在高雄人選有十多位,不管黨中央最後推選出來的人是誰,都會全力支持。這個時候自己的意願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高雄人民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