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13)日上午10點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宣誓就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擔任監誓人。楊明州表示,對於行政院所交付的重任會全力以赴,大家一起來打拚,以符合高雄市民的期盼,並向代理市府團隊喊話發條要鎖緊,不要讓末稍神經麻痺。

李孟諺表示,在台南八年擔任局處首長,也代理過台南市長,對高雄非常熟悉,每次來高雄,都覺得街道非常乾淨、開闊,是一個具有國際格局的大城市,高雄也是台灣最規模的國際港口及觀光、產業重鎮,270幾萬人口的大城市,市政可以說千頭萬緒,非常感謝楊代理市長在這樣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願意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

他說,楊代理市長在73年就進入高雄市政府,從基層做起,這次代理高雄市長,各界都寄予厚望,也認為是最佳最適合的人選,對市政非常嫻熟,對整個高雄瞭若指掌,絕對是可以無縫接軌、立即上手的人選,各界也都非常肯定與認同。

楊明州表示,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是非常榮幸在行政院蘇院長的指派下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對於行政院所交付的重任,我們會全力以赴,大家一起來打拚,以符合高雄市民的期盼。

他說,高雄過去的基礎著重在工業發展,也設立多工業區,高雄人默默努力付出,也成就了國家的經濟發展,推動了人民生活的改善。高雄市民在不久前證實了城市因人民而偉大,再過不久,高雄市民要再次用他們的睿智決定高雄的未來。

楊明州說,在他就任代理市長後,接下來希望市府同仁共同面對防汛、防颱、防疫等各項作,另外也要透過過今年出席的市府局處副首長及主計、政風、人事及警察首長,希望安定市府同仁,大家一起推動各項市政,讓我們的市政都能順遂。

楊明州說,以上是人事處準備的稿子,既然準備了,如果不宣讀就對不起他們了。此話一出,全哄堂大笑,氣氛也瞬間緩和許多,楊明州接著以輕鬆口吻說,今天沒有邀請任何外界的貴賓,關起門來都是市府現階段一股穩定的力量,昨天在記者會中就提到相關的期待,希望這兩個月的時間,一天當三天用,朝五晚九是他個人,各局處不用跟著這樣,但也要好好工作。

他說,今天氣象局發佈鸚鵡颱風入境,雖然看起來路徑不會經過台灣,但是外圍環流或許會有瞬間的暴雨,環保局要利用晴天將路邊側溝的入水口清理乾淨,就比較不會造成瞬間積水,或者積水也會退得比較快;水利局這段期間內相關的清疏也要做好。

他強調,這兩個月真的是一個關鍵時期,除了非洲豬瘟以外,高雄市的防疫有三個非常重要,第一是新冠肺炎,第二是高雄市的宿命登革熱的議題,第三是今天媒體也報導鳳山出現的漢他出血熱,

最後他呼籲代理市府的團隊,為高雄的付出之外,發條要鎖緊,不要讓末稍神經麻痺,發條沒有鎖緊,螺絲鬆了,市民一出門看到環境的清潔、街道的清潔、幸福川的清潔、愛河的清潔等等,在基本的工作下一定要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宣誓上任。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