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電動公車結合創意與城市美學概念打造而成,其中中山幹線已於6月1日上線。市府緊接著推出一連串公車周邊商品,包括邀請插畫家設計的公車造型悠遊卡,只送不賣。在活動期間搭乘中山幹線並於交通處的臉書上按讚拍照留言就有機會抽中。

第一波推出中山幹線電動公車造型的悠遊卡,設計師SMART莊信棠讓整張悠遊卡就是電動公車的造型,車上由大白熊司機,載著沉睡森林的夥伴們一起出發,彷彿呼喚遊客與民眾一起來搭英倫風的時尚電動公車。中山幹線即將舉辦首場行銷活動「嘉義市電動公車中山幹線初亮相 搭車來抽獎」,民眾於6月15日至6月21日搭乘「嘉義市電動公車-中山幹線」與公車內裝合照,並至「嘉義市政府交通處」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於活動貼文處留言標記2位好友+上傳與公車的合照,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此外,市府更與乖乖股份有限公司聯名推出隱藏版光林我嘉乖乖餅乾,限量1000包,只要在6月21日當天,在「限定時段」搭乘日環食接駁車或市區公路66路光林我嘉線到北香湖公園主場,就有機會獲贈乖乖。

市府表示,為鼓勵民眾出門多利用公車,培養大眾運輸系統的載客量,6月1起至12月31日止,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2.0)即可免費搭乘中山幹線、市區66路光林我嘉線、市區7路,鼓勵民眾、學生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