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力抗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對魚市的影響,加上全台大解封,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旗下近500家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逾祭出「2020鮪隨而來」料理大賞,搶鮮推出「防疫新生活鮪魚大餐」。

漁業署表示,我國漁船管控嚴格,除捕撈鮪魚的漁船都需報名,連每尾捕撈到的鮪魚都要分配「身分證」,從歷年第一鮪開始,就幫每條鮪魚別上編號,還頒發「身分證」給捕撈的漁船。

為推廣海鮮美食,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率名主廚施展「鮪魚刀工秀」,與名廚郭宏徹、蕭友澤使用當季鮪魚分別示範炸鮪魚條、芒果千島鮪魚,透過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秀,聚焦目光、吸引民眾前往餐廳品嘗。

知名營養師暨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指出,多吃魚身體好,鮪魚的DHA、EPA含量為魚類之冠,有高蛋白、低脂肪與低熱量的特色,同時,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鐵、鉀等礦物質,和綠黃色蔬菜充份搭配,將是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海鮮大餐。

漁業署再次呼籲,今年鮪魚大豐收,美味價廉又健康,除了可以前往餐廳品嚐鮮美的鮪魚料理外,國產各式水產品備貨也非常充足,民眾也可以在家料理,享用當季最讚的海味。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指出,今年的鮪魚捕獲量更勝以往,物美價廉最對時   圖:黃耀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