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Podcast平台應用程式「Pocket Casts」於昨日表示,在中國施壓下,遭到蘋果App商店下架,目前已經沒有辦法在中國下載,而詳細原因仍不清楚,蘋果也並沒有做更多回應或解釋。

Pocket Casts在推特表示,受中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央網信辦)的要求,認為App內容可能在中國涉及違法,蘋果應在中國的App Store下架Pocket Casts。然而Pocket Casts強調,雖然遭到中國打壓,但是仍然堅信言論自由的重要,不會因此開始審查各個Podcast節目的內容。

Pocket Casts告訴《The Verge》,蘋果先通知了Pocket Casts,兩天後便遭到下架。蘋果並沒有明確指出哪一則內容違反中國法律,並且建議若有任何問題可直接請教中央網信辦,目前中國是他們第7大的用戶市場。

另一Poscast應用程式「Castro」也在上週遭中國下架。Castro在推特指出,可能是因為App內容聲援美國種族平權示威活動,但詳細原因仍不確定,目前約有10%的用戶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