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各地爆發反種族歧視的示威遊行活動後,各大OTT(串流影音)平台開始重新評估旗下節目。被指有種族主義色彩的喜劇《小不列顛》遭Netflix及英國廣播公司的iPlayer和BritBox等平台下架,HBO Max也暫時下架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因該片涉嫌將奴役黑人的白人英雄化,還描述黑人對奴隸生活感到安適,引發爭議和批評。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掀起反歧視抗議浪潮。繼亞馬遜、蘋果及Google為旗下數位語音助理新增了人權語音問答後,串流影音產業也開始展現具體行動。

《法新社》報導,HBO Max決定下架史詩級電影《亂世佳人》。該片曾獲奧斯卡多項大獎,但由於內容將黑奴主人角色英雄化,還刻劃黑奴快樂的採棉花、安逸於被奴隸的生活等內容,被批評充斥種族歧視與刻板印象,美化戰前南方的莊園與奴隸制。

HBO Max表示,《亂世佳人》是時代產物,描述部分常見於美國社會不幸的民族與種族偏見,這是錯誤的。但如果要創造更公正、更公平與兼容並蓄的未來,「我們必須先承認與了解我們的歷史。」因此未來電影重新上架時,將配上歷史背景討論以及對這些偏見的譴責,但不會刪減任何內容。

另外,在英國,喜劇《小不列顛》也遭串流平台Netflix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的iPlayer和BritBox等多家平台下架,因劇中有白人演員塗黑臉模仿黑人,被指帶有種族主義色彩。

而展現警察正面形象、有31年歷史的真人實境節目《警界》,以及另一部攸關警方的真人秀《Live PD》也陸續遭到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