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影視產業,美國好萊塢大片也因此紛紛延期。台灣獨立片商車庫娛樂反其道而行,上半年發行107部電影力挺戲院,榮登全台票房排名第一。

截至今年6月8日為止,車庫娛樂全台票房新台幣2.36億元,領先索尼、迪士尼等好萊塢片商,也寫下台灣本土片商新歷史。車庫娛樂今天舉行發表會,創辦人張心望公開車庫娛樂成為韓國國家發展基金合作夥伴,盼援引韓國影視資源,為國片開創新活水。

張心望表示,車庫娛樂去年在10、20個各國片商中脫穎而出,受到韓國國家發展基金邀請,成為「泛亞太內容基金」唯一的海外合作夥伴。

「泛亞太內容基金」由韓國政府領頭成立,是一個首期總金額高達韓幣350億、為期8年的滾動式常青基金,除了投資韓國本土影視外,也會投資亞太地區具有潛力的電影。

基金成員除了台灣的車庫娛樂外,其他5組分別是韓國國家發展基金、韓國第2大連鎖影城MEGABOX、製作「天空之城」等多部熱門韓劇韓影的JContentree、「軍艦島」的韓國特效公司Wysiwyg Studios,以及出品「寄生上流」的韓國影視龍頭 CJ E&M。

獲得資金挹注資源,車庫娛樂表示,將開啟一系列國片投資及製作計畫,目前已投資2部國片,分別是麻吉砥加電影公司製作的「壽司店傳奇」,以及由導演許富翔、陳意涵夫妻檔合作的動作劇情喜劇「時失兩公里」。

張心望表示,台灣愛情片、藝術片及鬼片都表現優秀,「但我們希望擴大台灣電影類型多元化,比方比較少製作的動作片、災難片會成為考量方向。」

另外,車庫娛樂在發表會上公開多部下半年度即將發行的強檔大片,當中最受矚目的是在全台寫下新台幣3億7600萬元賣座紀錄的「屍速列車」續作「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更在發表會中搶先全球公布獨家片段。

其他重點影片,包含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主演的動作片「追殺艾娃」、「奇異博士」班奈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諜報電影「鐵幕行動」,以及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主演「超危險駕駛」點等暑期強片。(編輯:管中維)1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