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確定通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當晚墜樓身亡,許多韓粉替他們打抱不平,號召群眾13日上凱道抗議,杏仁哥今天更呼籲支持者們多參與這場活動,並表示已合法取得路權。在韓國瑜表態不會提罷免無效訴訟後,杏仁哥又改口,稱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參加凱道集會,不過他仍尊重民主表現。

經常替韓國瑜打抱不平的杏仁哥,今天先是在臉書呼籲支持者到13日下午2時30分,到凱道聲援韓國瑜,強調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不能有兩套標準,並且已合法申請路權。

韓國瑜說不會提罷免無效訴訟後,杏仁哥表示,因為時間關係,他不會參加本週六的抗議活動。他認為,韓國瑜確實需要沉澱、休息一段時間,也尊重高雄人的決定。

杏仁哥強調,生在民主國家的人,有上街頭表達訴求的權利,但是他發現到613抗議的主辦單位,沒有一個是韓粉的團體,他希望有共同理念的人都能參加這個活動,不是只有韓粉去,因此他才會呼籲大家參加。

他坦言,他的訴求就是「黨政軍退出校園、媒體」,民眾上街頭也要有正當性,例如昨天他們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服務處抗議,那就有明確的訴求,抗議也有正當性。

杏仁哥重申,活動的發起人不是韓粉,由於議長還在治喪期間、韓國瑜也發聲明表示尊重高雄市民的意志,杏仁哥尊重韓國瑜的決定,暫時不幫他討這個「公道」;他不會阻止其他人參加這場抗議,不過因為他被外界視為是「鋼鐵韓粉」,這個有象徵性的身分,恐有爭議。待議長公祭結束後,再做下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