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編劇導演吳念真、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今(9)日出席舞台劇開賣記者會。對於上周位於八里的道具倉庫火災,損失5千萬元,柯一正表示劇團非常團結跟堅定,但面對網友的惡意揣測,吳念真呼籲:「做人心地善良一點,不要用自己不理解的方式去惡意解讀。」

今日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6》開賣記者會,編劇導演吳念真提到,關於上周他們位於八里的道具倉庫大火,造成新的道具、服裝、布景及音響付之一炬,有網友在失火的新聞下方留言「劇團就快垮啦,這時候燒一燒,剛好可以領保險金」、「反正紙風車有綠爸爸不用擔心」之類的惡意揣測與攻擊。

吳念真表示,劇團的小朋友看到是真的很受傷,「但我們老人家,什麼場面沒見過,我們只是心疼年輕人」,吳念真也感嘆:「網路霸凌已經是全球的問題了,跟教育有關啦」,他呼籲現在年輕人,「心地要善良一點,不要用自己不理解的角度去惡意解讀和猜測」,更勸那些因為網路流言而收傷的人,「有時間去跟那些刷存在感的網友計較,不如把時間拿去看書。」

關於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罷韓」事件,吳念真也說這只是民主的一種表現,他並沒有看得特別重,「本來我們就是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這次只是剛好一次到位,不用看得那麼重。」他更呼籲大家,不管立場與看法是什麼,都要冷靜地去思考過後,加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