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已於6日結束,他將在12日前解職;高雄將在3個月內進行市長補選,各黨派推派人選備受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日透露,民進黨可能在禮拜三的中常會、中執會就參選人做討論。

被問到高雄代理市長的人選,黃偉哲表示,目前外界有不同的聲音,不管是陳宗彥次長或其他人都有人推薦,不過不管是誰他都會支持,行政院政務委員那麼多,只要有行政經驗就可。他指出,代理市長應由熟悉高雄的人來擔任,因為代理市長才做3個月,所以不必做太多的臆測。

黃偉哲認為,代理市長最重要的職責就是能銜接高雄市政,並且對高雄有了解;如果在代理期間還要花時間熟悉業務、行政流程,恐怕會讓市政進度落後。

外界關注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的推派人選,黃偉哲坦言,很多人都很適合。雖然民進黨在高雄有不同派系,不過他有信心這次選戰不會有派系爭鬥,民進黨對外是很團結的。

黃偉哲透露,目前黨內沒有明確的人選,也許週三民進黨中央會有未來參選人選的討論。

另外,陳宗彥在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到代理市長的問題,僅低調說「這邊只談疫情」,並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