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在住處墜樓,當場死亡,突如其來的死訊讓政界人士無不感到震驚。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得知此消息後,第一時間就表示非常不捨,許崑源是他在高雄的好朋友之一,是性情中人,講求義氣,他今(7)日也專程與妻子一起南下祭弔並慰問許崑源的家人,希望許崑源放下一切,別再牽掛世間是非。失去老友的吳敦義相當難過,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吳敦義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韓國瑜罷免案成為定局後,發生許崑源墜樓身亡的不幸事件,他極為震驚、意外及遺憾。

他說,許崑源是他在高雄的好朋友之一,是個性情中人,講求義氣;他才六十出頭,正值壯年,還應為高雄市民、社會做更多事,沒想到竟英年早逝。

吳敦義與他妻子都非常不捨,所以兩人今天特別專程南下,祭弔並慰問他的家人;不幸既已發生,「希望許崑源能夠往生極樂,放下一切,勿再牽掛世間的是非與紛擾。」

失去老友的吳敦義在受訪時,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來,他邊哭邊說地說,許崑源在民國79年6月18日到高雄,經過中央提名、議會行使同意權,當天就任高雄市市長,任期長達8年半,最後4年多是經過直接民選。

吳敦義也說,在議會中,只要有利於市民和建設,許崑源都非常踴躍,用最大努力支持,「讓我市政能順利通過」。吳敦義難掩激動之情,忍不住摀嘴痛哭。

失去老友的吳敦義相當難過,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圖:擷取自吳敦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