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高標過關,立法院國民黨團隨即發表聲明致歉指稱,「抱歉,韓市長及市府團隊努力不夠,高雄市府團隊讓你們失望了!」 但該聲明也批評,民進黨將民主法治破壞殆盡。

國民黨團聲明表示,這一次高雄鄉親用選票提醒市府團隊及國民黨,必須深切反省。從2018年11月25日上任以來,市府團隊的表現有褒有貶,不論現有罷免制度好壞,完全尊重高雄市民投票的結果,他們確實有很多作為必須檢討,這才是台灣民主的核心價值,也是台灣民主繼續大步向前邁進的動力。

國民黨團也批評,在此次罷免投票的過程中,看到民進黨動用一切合法、不法的手段介入此次投票,國家的民主法治被破壞殆盡,執法機關看見民進黨就轉彎的現象比比皆是,問題嚴重。國民黨團將持續監督,針對此次罷免投票過程各項非法及違反行政中立的作為,要求民進黨政府及各部會給全民一個交待,也給高雄市民一個說法。

國民黨團最後表示,感謝高雄鄉親給過韓國瑜及國民黨機會,國民黨團全體立法委員未來仍是全體高雄市民的靠山,高雄的事,就是國民黨團的事,國民黨永遠和高雄市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