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近日因「逆時中」掀起兩人戰爭,柯文哲也因此被捲入事件,當時還被問到離婚一事,讓柯文哲大呼「哎唷!我怎麼敢跟她離婚!」柯文哲今(6)日在臉書放上自己和陳佩琪至竹子湖的照片,並在文末用hashtag強調,「佩琪很勇敢」。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個月到竹子湖復育台灣水韭,看完滿園繡球花,他回家跟佩琪說,台灣的繡球花真美,美到讓人懷疑人生。他說,佩琪拍完回來給柯文哲看,他嚇一跳!怎麼同一個景拍起來可以差這麼多?再度懷疑人生中…

柯文哲並在臉書分享兩人的圖片,表示「拍得好是網美」、「拍不好變…」;此外,柯文哲也稱讚,「佩琪很勇敢」、「佩琪還懂拍」,「很勇敢」一詞似對先前的風波作回應。

先前陳佩琪與簡舒培槓上時,柯文哲曾在臉書表示,叫某人回家管管太太,是把太太視為先生的附屬品,不准太太獨立思考、不准她說出心裡的話,言行都要以先生為「天」。

但他認為,「太太不是先生的附屬品」,適不適格當柯文哲夫人,不是議員說了算。做為台北市長,他尊重議員的問政權;做為陳佩琪的先生,他也要呼籲議員,尊重他的太太,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她的發言權與自主空間,不是議員或先生說了算。他強調,「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尊重女性不要只是口號」。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稱讚「佩琪很勇敢」,很勇敢一詞似對先前的風波作回應。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