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藝文活動受到衝擊,目前台灣多日來無新增本土案例,藝文活動逐漸復甦,但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於今(6)日凌晨慘遭大火吞噬,20多年來的心血付之一炬。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晚對此事表示,「全力相挺紙風車!」

林右昌今天在其臉書發文表示,紙風車劇團長期與市府有很好的合作關係,也是長期在地扎根的表演藝術團體,但一早的新聞,十分震驚,也相當不捨。

他指出,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是基隆女婿,與他更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將近10年前,李永豐曾對林右昌說,基隆是海港城市,文化募款竟然比窮鄉僻壤還少,因此,一起花了很大的努力,落實了讓文化底蘊,進入海港的每個角落。

林右昌說,像是去年,基隆市文化局也與紙風車合作辦理「2019藝術進區」活動,藝術卡車下鄉開進7個行政區,反應非常熱烈,紙風車劇團帶給帶基隆市民無數歡笑、感動與共鳴,大獲好評。

他想不到今天凌晨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無情燒光紙風車心血,不過,林右昌相信,紙風車和綠光劇團一向都很堅強,此刻,「讓我們一起為紙風車和綠光加油打氣,一起全力相挺,陪伴他們度過難關,繼續為我們帶來歡笑!」

基隆市表演藝術臉書粉絲團也發文表示,去年文化局的「藝術進區」活動,在「孩子不能來,我們去」的信念,以及紙風車及藝術卡車的協助,到各區連演了7場次的表演活動。

基隆市表演藝術臉書粉絲團希望紙風車劇團能否極泰來、早點渡過難關,用行動來支持優質藝文團隊。並附上捐款連結,捐款紙風車劇團的網址:https://forms.gle/LZWiJFXqjYtS35EFA、捐款綠光劇團的網址:https://forms.gle/zhTYt3wW1JNz1KG16

林右昌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紙風車劇團長期與市府有很好的合作關係,也是長期在地扎根的表演藝術團體。   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表演藝術臉書粉絲團希望紙風車劇團能否極泰來、早點渡過難關,用行動來支持優質藝文團隊。   圖:翻攝自基隆市表演藝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