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第三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今天登場,高雄檢方派出檢察官進駐高市警察局各轄區分局,警方也調度警力擔任1823處投開票所警衛,並強化周邊秩序維護,展示強勢執法決心。

罷免案投票上午8時至下午4時進行,高雄地區一早天氣晴朗炎熱,上午7時30分不到投票所外就出現排隊人潮,雖然還沒開放投票,但工作人員還是貼心提醒民眾要戴好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才能進入投票所,等待的過程秩序大致良好。

選務人員與員警協助投票和維安,投開票所轄區各分局也派出警力維護周邊安全和交通秩序。

為維護投開票秩序,並保障民眾投票權利,高雄地檢署與橋頭地檢署除組成因應小組,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率領檢察官進駐警察局各轄區分局,以迅速因應投開票期間可能發生涉及刑事責任的各種突發狀況。

對於如有叫囂、辱罵、監控、恐嚇等妨害投開票違法行為,高雄地檢署與橋頭地檢署已多次強調,絕對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高雄市警局也表示,全力維護選舉日的維安,並以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開票後平穩等3大作為,以圓滿達成投開票。

警政署規劃支援500多名警力及高雄市警局7000多名警力,加上民防和義警等協助,今天有8000多人投入維安,高雄市警局並可隨時申請機動警力支援。